我见青山不如何,料青山见我亦如是。

jo乙女子博:空条X子(kujohotaru)

7yuuna这个账号也是我。

织田作与黑暗时代【序(1)】

文豪野犬/织田作与黑暗时代

Note

*身份操作注意。干部织,底层成员宰,情报员安吾(。

*我流织安太,我流全员。我流OOC。

*严肃崩坏警告,慎入。




  对于我们文人而言,人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因为人类的心理,就像无止尽的复杂迷宫,所以文学才得以存在。

  “既然你这么了解人心,为什么会写出那么不入流的小说呢?“每次这么问他时,他便回答:“哈哈!就是因为写不出好小说,才那么清楚犯罪心理啊!

         ——坂口安吾《不连续杀人事件》


序章


  酒吧的名字是Lupin,被规规矩矩地书写在灯光昏暗的长方形广告牌上。位于某栋无名建筑的地下,空间狭窄陈旧。是那种一看就知道只有老客会光顾的落伍酒馆。


  而我不知何时,也变成了这里的熟客之一。


  当我走下楼梯的时候,那两个人不出意料已经坐在老位置上了。我一直觉得很奇怪,黑手党的干部,黑手党的底层成员,和身为黑手党情报员的我,没有工作的时候却会像普通上班族一样聚在一起喝酒,抱怨工作上的事,甚至发出谢顶大叔一样无聊的感叹……即便是缘分作祟,也实在是相当不可思议的事情。


  “哟,安吾。”我踩入酒吧里到处弥漫的那种紫色雾气,坐在中间右眼上绑着绷带的青年从椅子上转过身和我打了招呼。此人在西装马甲外套着一件风衣,细看的话发现他浑身上下都绑了一层绷带,但即使外衣和衬衫都被河水浸泡湿透,他的绷带也永远干燥紧实。而且无论什么时间遇上他,这家伙都发型都像是刚被什么人揪着往墙上撞了一样乱七八糟。


  ……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个不成器的人形自走槽点制造机就是太宰治,港口黑手党最有希望跻身干部之列的超级犯罪分子。他的一切功绩背后都鲜血累累,即使在全都是恶人的黑手党内部也遭人畏惧——“太宰的敌人最大的不幸就是与他为敌”,基层的女性经常用这句话吓唬大哭不止的小孩。不过从一年多以前,他却仿佛从黑手党的权力中心蒸发了一般,变成了最基层的龙套级成员。


  在他旁边举杯看过来的,织田作之助,则与太宰君的经历恰恰相反。两年前虽然也曾因为出色的能力在黑手党内小有名声,却由于毫无根基一直没有得到什么升迁。然而内定的下任干部太宰治销声匿迹之后却突然受到首领看重,被委派了许多关键任务而得以坐上五大干部之一的位置。虽说如此,但他并不是与太宰君同等穷凶极恶的人物……“不杀人的黑手党”,尽管从不夺取生命,交给他的任务却没有过失败的。然而无论这位干部身上笼罩着何等谜团,太宰君和我这些熟知他的友人却十分清楚,织田作先生不苟言笑的外表之下具有着只能让人打上“天然呆”tag的本质。


  本人,坂口安吾,则是港口黑手党一个不起眼的情报人员。没有什么广为人知的称号,也没有任何趣味性的经历。而我之所以能在这张属于干部和麻烦的酒桌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唯一的原因就是……


  “织田作先生,请放下那块物质。”我踏过最后一级台阶。“无论太宰君给你的是什么,直接吃下去都不是明智的决定。”


  ……就是我拥有着能够针对这两个人发出时机正确、内容正确、且富有常识性的吐槽这个能力吧。


  当我终于安稳坐上高脚凳时,酒保大叔已经把太宰带来的不明物质丢尽了垃圾桶,常喝的酒也摆在了我面前。我专心盯着酒杯,那家伙把脸贴在吧台上做出了充满怨气的发言。


  “好过分啊,安吾。那可是我做来为自杀尝试而特意发明的超级硬豆腐!(织田作:“失败了吗。”)——嗯,虽然已经坚硬到可以钉图钉的程度,但还是酥败了。不过巧合的是我发现这种豆腐蘸酱竟然非常美味,今天可是特意带上金枪鱼沙拉酱过来给你们尝尝的。”


  不,该说“竟然”的人是我。过去的我竟然从没发现你竟然是这样一个让人惊叹的白痴。我的内心异常冷静地这般想着。说不定太宰治没有如预期一般成为干部就是首领出于这般考量而作出的决定,毕竟会在任务半途自顾自跳进河水实行自杀的人实在是完全不可靠,更遑论这个人还时不时会突发奇想抛下手上全部工作,兴致勃勃地转去研究如何制造足以砌墙的硬豆腐。


  “金枪鱼沙拉酱吗,那很好啊。”


    旁边有人用平静的语气回答道。


    我熟练地扶住眼镜。“太宰君的行为需要的是吐槽而不是纵容啊,织田作先生。应该用那块硬得像砖头的豆腐砸他的脑袋好制止他脑子里灭绝人类的想法才行。”


  “这样,我知道了。”


    ……尽管这样答应下来了。就算这样答应下来了。我还是看到了织田作先生像是宠溺小孩子一样无条件支持太宰君胡闹的未来。


    放弃算了。连本篇的我也没能成功扭转这两个人奇异的脑回路,完全没有理由相信在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同人里就能够做到。


    心中徘徊着这样消极想法的我,叹着气举起酒杯。


  “为了HE与平行世界——”


    干杯。



————————

tbc. 错过了520,总算赶上521撸出了上半截的序。虽然打了织太tag但实际是个黑时三角多箭头。序章是安吾视角,往后的标签大概还要加上一条天天变形的文风,每次更应该也都是差不多的短小。不过放心啦我肯定会坑掉的。

只是想写一下和基友聊天时候提起的这个脑洞,希望我写出来的效果没有让他太失望(。)


祝看到这里的各位521快乐!

评论(7)
热度(33)

© 十三の砂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