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不如何,料青山见我亦如是。

jo乙女子博:空条X子(kujohotaru)

7yuuna这个账号也是我。

关于垮掉派史向与KYD电影细节的一些笔记。

*Lucien 18岁自杀是通过把头伸进烤箱的方式,非常神奇的是他没有毁容。

*Allen的母亲早在他入学之前就多次因为精神分裂入院,而不是入学前才被父亲送往医院。

*根据法医鉴定。Lucien刀捅David但后者不是立即死去,而是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被Lucien推进河水最后溺水而死。

*Lucien谋杀案前垮掉圈在酒吧聚会,喝酒直到酒吧关门。在那之前David已经提出要加入Lucien与Jack的出海小队,L和J没能拒绝。聚会结束之后Lucien和David拎着没喝完的啤酒到公园聊天,一直到发生争执谋杀发生。

*Lucien一直到天亮,从酒精里清醒后才去寻求建议。他首先向W. Burroughs求助,后者建议他找个律师马上自首,但Lucien没有马上采纳。而是转向Jack,Jack帮助他处理掉了凶器与其他物证。直到过了几天才找来母亲的律师,向警方自首。

*KYD剧情发生时Burroughs最年长,其次是Jack,Lucien,Allen.

*Lucien审判期间Jack的家庭拒绝支付保释金。由于当时规定金额必须有血缘/配偶支付,Jack在被警方关押在狱的情况下与女友Edie举行婚礼,然后被女方从信托基金里取钱偿付了保释金释放。

*Lucien入狱后除了Allen,当时垮掉圈各人基本全部离开纽约回家。Jack随Edie去了她在底特律的老家。直到几个月过后其他人才陆陆续续返回纽约。

*谋杀案发生前垮掉圈情感状况:
Allen→Jack
David →Lucien
Bill→Allen(原文说法是Bill thought Allen looked like a promising partner, Bill是Burroughs昵称。)
Jack表示很乐意跟轻浮的Celine上床,后者当时是Lucien的女友。

补充,Allen对Jack其实属于一见钟情,认为Jack是他所见过的最具男子气概的形象。但同时也有Allen "be in love with Lucien"的描述。个人猜测Allen当时对Lucien的情感是精神导向,而对Jack则是他本人也没有意识到的压抑的性驱动……

*Allen并没有在Lucien决定与Jack出海后就与同性上床。他的第一次性经验发生在Lucien出狱后,对象是一名gaybar遇到的陌生男性。


*与电影不同,Allen根据哥伦比亚谋杀案所写成的小说并没有被校方认同。相反校方为了降低此事对学校名誉的影响希望Allen能中止这部小说。Allen对此也表示同意。


5.20补充。

*Lu与Allen唯一一次滚床单是在1948。Lu不是很有兴致但Allen很兴奋并写信告诉了他们的朋友圈。有趣的是Allen表示既然他们已经滚过了,这也将是最后一次。(有后续表明Allen喜欢让直男被他吸引,但睡过一次即原本直的人现在接受了homo-sex之后Allen的欲望就会得到满足,他就会转向新的目标)


*Beat generation的名字出自Jack与John Holmes的谈话。


6.23补充。

*Bill有厌女症,但是他与垮掉圈好友Joan结婚并表示不能把Joan归类于他对女性的概念。两个人开了大麻种植场然而为此破产,住在农场破陋的小屋里。孩子生下来了也没人管,后来Allen来看望他们时对这种生存条件万分震惊(……)再后来似乎Jack(也可能是另一位友人)开车帮他们把种出来的大麻贩卖到别州,但因为保存问题大麻在途中腐烂了。从此Bill就放弃了大麻农场的想法回到纽约。

评论(6)
热度(2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の砂山 | Powered by LOFTER